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35KV电力线路安装雷电接闪器

某电业局35KV电力线路安装雷电接闪器
据该局运检部输电运维技术员贺工介绍,本项目35千伏线路总长18千米,共有60根杆塔,由于其地理位置特殊,每年雷雨季节都会发生几起因雷击导致的线路跳闸故障。这次他们要给该线路容易遭雷击地段的35根杆塔安装凯威雷电接闪器KWGX-220。
 “雷电接闪器内装着的纳米磁阻流器是这套防雷装置的核心元件,防雷击全靠他。”负责现场技术的凯威电气公司技术人员姚工介绍说,凯威雷电接闪器区别于其他避雷系统的地方就在这个核心元件。当雷电击向杆塔时,所产生的雷电波峰、冲击力经过纳米磁阻流器的能量转换后,雷电波峰幅度可削减30%。
【雷电接闪器相关知识】:
常规线路避雷器有两大不足:一是对雷电引力有限,保护范围狭窄:二是雷电流通过避雷器产生的雷电感应会损坏其作用范围内的线路设备和系统。
而此次采用的凯威公司的“KWGX-220型雷电接闪器”装置,主要由针尖、接闪器、抱箍套筒、引下线、雷电计数表等构成,并从电磁波传输的角度拓展研究空间,结构和防护模式均具有较大的技术创新和领先优势,可弥补常规避雷器的缺憾,该新型防雷装置可削减雷电波峰幅度30%以上,将对线路雷击闪络跳闸现象起到非常有效的控制作用。
线路雷电接闪器.jpg
线路铁塔接闪器安装图
线路接闪器1.jpg
35KV线路(水泥杆)接闪器设计图
线路接闪器2.jpg
线路接闪器技术资料

上一篇:110KV变电站避雷针安装下一篇:35KV变电站25米钢管避雷针安装图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