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北京业主不得擅自拆改防雷装置

  一些小区中,购买顶层的业主都会获赠屋顶露台。不少业主都擅自将露台封起来改建成了房屋,这看似“常见”的行为却破坏了住宅的避雷带。昨天,市法制办网站公布了《北京市房屋建筑使用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草案规定房屋使用人不得擅自拆改防雷装置。

  草案规定,房屋建筑使用人应当安全使用房屋建筑,发现安全问题时应当及时向使用安全责任人、使用安全管理人报告,对房屋建筑检查维护、安全评估与鉴定、安全问题治理等活动予以配合。

 
草案同时还规定,物业服务企业、自行管理的单位对房屋建筑进行安全管理,应当配备房屋建筑安全管理员。安全管理员应当经过房屋建筑结构和设备设施安全管理的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具备相应的安全管理能力。

  此外,草案还对房屋建筑的抗震鉴定做了相应规定。草案中明确,接近或超过设计使用年限需要继续使用的;未采取抗震设防措施或者抗震设防要求提高的;拟进行结构改造或者改变使用用途以及其他依法应当进行抗震鉴定的房屋都应做抗震鉴定。

  据了解,征求意见后,该办法将在年内实施,《北京市实施〈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若干规定》(市政府令第150号)同时废止。

  -相关新闻

  封露台可能破坏避雷带

  现在住顶层的住户封露台、建阳光房的不在少数,可不知您想过没有,这样做会拆改原有的避雷带,给建筑物和居民的安全带来隐患!

  据媒体报道,CBD附近的两栋高层住宅楼顶,悄然搭起了阳光房,破坏了楼顶的避雷带。而其他楼顶边缘都有一条细细线,这就是避雷带。违规楼楼顶避雷带则已不见踪迹。有居民说:“当初,我就是看中了赠露台才买了顶层的房子。当时封露台时,我不知道露台上的金属带是避雷带,就给锯掉了。”

  据防雷专家介绍,避雷带必须保证完整,如果避雷系统受到破坏,无法正常连通,就有可能妨碍避雷系统的正常使用和必需的检测。另外,对于居民自行重新连接避雷带的行为,该专家表示,雷电灾害防护装置属于安全防护设施,应由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修复,修复中使用的都是专业材料和工具。居民们自行修复的具体效果如何,还要经过专业检测才能确定。“切断避雷带,相当于打开了一个缺口。雷电来了,缺口位置的房子首当其冲。”

  房屋使用人“五不得”

  ●不得擅自变动房屋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

  ●不得违法存放易燃、易爆、放射性、侵蚀性和危害人体健康的物品;

  ●不得超过设计使用荷载使用房屋;

  ●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在人员密集场所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不得擅自拆改防雷装置;擅自拆改燃气、供暖、供电等设施设备等。

上一篇:幸亏提前安装了防雷电设施下一篇:一场雷雨明天夜间将袭击京城 雷暴比往年频繁 请注意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