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河南许昌加强住宅小区防雷安全工作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秋颖报道 5月22日,河南省许昌市住建局、市气象局、市安监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住宅小区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对住宅小区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和管理工作,切实把好防雷减灾安全关。

  《通知》指出,各住宅小区建(构)筑物、供配电、通讯和其他设施的防雷装置应每年检测一次。

  《通知》要求,各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应当做好本住宅小区防雷装置安全检测的宣传、申报、联系、收费和日常维护工作;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和没有物业公司服务的住宅小区,其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工作由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相关机构负责组织。每年3-10月,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公司、业主委员会、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相关机构,应当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依法向防雷装置检测机构提出防雷装置安全检测申请。防雷装置检测机构要根据检测申请,对申报检测的防雷装置及时组织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检测不合格的,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和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相关机构应当组织及时整改。检测报告和整改通知要作为小区管理档案存档。防雷装置检测机构进行安全检测,应当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规范,出具的防雷装置检测报告要做到客观真实。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对防雷装置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对业主(使用人)擅自拆除或私自改装防雷装置的行为进行阻止,确保防雷装置发挥有效作用。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当成一项“民心工程”进行安排,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定期开展住宅小区雷电灾害隐患的排查工作,切实把好防雷减灾安全关。对落实不到位造成防雷安全重大隐患或者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连涛)

上一篇:某铁路部门办公楼综合防雷工程顺利完工下一篇:放热焊接技术培训交流会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