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监控调度系统防雷设计方案

监控调度系统防雷设计方案

   根据第二条的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参考国家防雷规范,制定本设计方案.

5.1室外设备保护

室外共有摄像机32台,其中带云台的有2台,所以在室外摄像机前安装PTV-2/220二合一防雷器30个,PTV-3/330三合一防雷器2个,安装于楼顶的摄像机建议安装避雷针PTZ-1.5

每个摄像机附近制作接地网1套,采用1.5米镀铜接地棒,便于施工。

5.2监控机房防雷保护:

5.2.1在机房配电处或UPS电源前端,安装第二级防雷器,型号是PT-DM40/2,保护机房所有的设备,在设备前安装防雷插座PT-10  

   5.2.2在进入室内的485控制线路上,安装控制信号防雷器,型号是PT-V485,保护进入机房的控制线路。

5.2.3视频信号防雷器

   对从室外摄象机引入室内的视频线路安装视频信号防雷器,

型号:PT-BNC.

5.2.4 室内等电位连接

在机房内用3*30紫铜带设置一个等电位端子排,把所有防雷器的地线和金属外壳的设备都连接在端子排

5.2.5 接地系统

一般机房的接地电阻要求4欧以下,采用接地模块PTD-3四块与镀铜接地棒KW-142四根组成接地系统。

5.3 调度室防雷保护

  (1)、在调度室的电源线路上安装电源防雷箱KING-380Q/60 一台;

  (2)、在设备前安装防雷插座PT-10,保护每台用电设备;

  (3)、在瓦斯监控、人员定位线路上安装信号防雷器PT-V485

  (4)、在网络信号上安装信号防雷器C100-RJ45,数量根据线路数确定;

  (5)、调度室内各设备进行等电位连接;

  (6)、接地网:采用6块接地模块PTD-36根镀铜接地棒制作4欧以下接地网。

六、设备配置表

序号

名称

型号

单价

数量

合计

备注

1

三合一防雷器

PTV-3/220

2

二合一防雷器

PTV-2/220

3

避雷针

PTZ-1.5

4

电源防雷箱

KING-380Q/60

5

电源防雷器

PT-DM40/2

6

防雷插座

PT-10

7

控制防雷器

PT-V485

8

网络防雷器

C100-RJ45

9

视频防雷器

PT-BNC

10

镀铜接地棒

KW-142

11

接地模块

PTD-3

上一篇:收费站防雷(直击雷和接地等电位工程)设计方案下一篇:机房防雷接地网制作图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