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安防监控系统防雷保护方案

安防监控系统防雷保护方案:主要包含避雷针、三合一或二合一防雷器、接地网制作、监控机房电源防雷等内容。
关键词:监控系统防雷,接地,视频防雷器,控制线路防雷器,电源防雷器,避雷针,接地模块,镀铜接地棒

(一) 直击雷防护设计
应在室外的摄像机支撑杆顶安装能保护摄像机的PTZ-0.5通用镀铜避雷针,并做出相应地网接地(要求接地电阻小于10欧);在监控大楼应有防直击雷的避雷(带、针、塔)装置,并建造一组小于4欧的地网,使雷电及过电压快 速对地泄放。
[s]室外摄像机防雷.jpg 

防雷配置清单:
1)、避雷针PTZ-0.5;(2)、三合一防雷器PTV-3/220或二合一防雷器PTV-2/220;(3)、接地模块PTD-3,镀铜接地棒KW-D142;(4)、凯威放热焊接

(二)监控机房感应雷防护设计

1、电源防雷:
    在监控机房的配电柜或UPS电源前,安装凯威PT220-40A防雷箱一台,在电视墙、视频服务器、工控机等设备前安装防雷插座PT10,数量10个。

2、信号防雷:
(1)在室内监控机房监视器前分别安装对应接口的视频防雷器PT-BNC。     (2)在室内监控机房安装对应的控制线路防雷器PT-V485。 
  光纤传输暂不考虑防雷措施。

3、等电位处理及屏蔽 
  将工作地(交、直流工作地)、设备保护地、防雷保护地连接在一起,构成一个均压等电位体,并将所有进入建筑物的通信电缆及线缆用金属管道进行屏蔽,将所有的金属管道(包括水管、煤气管及各种屏 蔽管道)在进入建筑物之前,就近接地,如有多组地网且地网间距小于20米,根据国家防雷标准的有关要求采用公共接地方式,即共地处理(采用电子开关作为等电位连接)。其目的是消除各地网之间的电位差,保证设备不因雷电的反击而损坏。 

4、人工接地网设计 
     地网设计在建筑物周围,挖地网深度为600~800mm,宽不少于400mm,接地电阻为R≤4Ω,垂直接地体采用凯威接地模块PTD-3,水平接地体采用70平方镀铜钢绞线,垂直接地体与水平接地体的连接采用凯威放热焊接。
监控系统防雷示意图如下:
监控系统防雷(模拟信号).jpg
防雷示意图2
监控系统防雷.jpg
5、防雷配置清单:

序号 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1 电源防雷箱 PT220-40A 1-2台 室内使用
2 电源防雷插座 PT10 10个
3 视频防雷器 PT-BNC
4 控制线防雷器 PT-V485
5 等电位均压带 PT325 20米
6 三合一防雷器 PTV-3 室外使用
7 二合一防雷器 PTV-2
8 镀铜接地棒 KWD-14B
9 接地模块 PTD-3 20块 接地网 制作
10 镀铜接地棒 KW-142D 10跟
11 镀铜钢绞线 KW-S70 100米
12 放热焊接 KWWELD 1套

上一篇:柔性避雷带设计安装图下一篇:110KV变电站接地产品材料清单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