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图标
 郑州凯威防雷是河南省防雷协会理事单位,是从事防防雷工程设计施工的乙级资质公司,防雷工程涵盖银行证券、文物古建筑、城市建筑物、煤矿工业企业等行业的信息系统防雷和建筑物直击雷防护。

避雷针安装方法及安装过程

 避雷针安装方法及安装过程

1、避雷针设计和选型

技术人员确定需要的避雷针的高度和规格,要完全保护被保护对象,具体计算方法按照国标GB50057-2010的滚球法。一般的避雷针选用PTU-3.1不锈钢材质,不锈钢的性能保证避雷针的长效性。滚球法计算方法如下:

1.1、普通避雷针保护半径的计算方法

避雷针的保护半径与高度(h)有关,以及与所现的保护半径有关,

D为滚球半径(闪击距离)

第一类建筑物为D=30米

第二类建筑物为D=45米

第三类建筑物为D=60米

保护范围采用规范之计算公式:

   Rx=½{h(2hr-h)}-½{hx(2hr-hx)}

  其中Rx为避雷针在距离地面hx米处的保护半径(米);

  hr为滚球半径,根据建筑物类别取值30、45、60;

  hx为被保护物的高度

1.2、提前放电避雷针保护半径的计算方法

按法国NFC17-120相关条款,对滚球半径hr取值,避雷针相对高度h;

所以保护范围采用公式:  Rp=½{h(2hr-h)+Δt(2hr+Δt)}计算。

进口避雷针(艾力高、杜尔梅森ESE系列)一般最佳高度是高出保护对象5米。

2、确定位置

大部分情况下避雷针的安装位置,已经在技术人员的设计方案中确定,按照设计图纸位置。

3、基础制作

3.1 屋面避雷针一般安装在建筑物天面上,施工人员在屋面指定位置浇筑混凝土基础,大小一般是500*500*500mm,但此种避雷针高度不宜太高(桅杆式高度不超过10米),可根据当地气象条件和建筑物高度,对避雷针适当加固(比如增加避雷针拉线),或增加避雷针基础大小。屋面钢结构避雷针的基础参考国家规范安装,由于此种钢结构避雷针的基础重量一般较大,必须同时考虑屋面的承载力。

空气监测站防雷.jpg 

2.屋面7米避雷针安装图

 25米钢管避雷针安装图.jpg

3.GH独立避雷针塔安装图(25米)

3.2 独立避雷针(塔)是指安装于地面上的避雷针塔,一般有高度都在11米到40米之间,有KWGH系列、KWJ系列、GFL系列、GFW系列四种,这种避雷针的基础比较大,尺寸一般在1000*1000*2000mm3000*3000*2500mm之间,不同形状结构的避雷针塔的基础形式也不一样,有JD-1JD-2JD-3JD-4几种,地基承载力在100KN/M2150KN/M2。具体技术图纸请联系郑州凯威防雷科技有限公司,13938510282王工。

环形钢管避雷针基础制作图.jpg 

4.独立避雷针基础制作图

4、接地网的制作

接地电阻要求10欧姆以下,一般采用凯威接地模块PTD-3和降阻剂或镀铜钢接地棒,根据土质选择不同的接地材料。建议独立避雷针塔的接地网和基础同时制作。接地网做好之后测量接地电阻合格后​方可恢复地面。要注意接地材料的抗腐蚀性。(见文件附图)

5、避雷针的吊装/安装

安装避雷针一般有人工安装和机械吊装,但人工安装时,相关人员必须有特殊的职业证书。

设计和销售单位:郑州凯威防雷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交流电话:0371-63768882 132 8388 9766

上一篇:农村信用合作社防雷系统案例下一篇:周界报警系统(红外对射)防雷设计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防雷产品 解决方案 工程案例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